予取予求=??

從別人身上,佔點便宜,在所難免
在朋友之間,這種行為應該不叫佔便宜,做事時叫幫忙,吃東西時叫分享
 
但有些人,卻是常常從別人身上佔便宜
比方說
看到別人有自己想要的東西,就很直接的跟人家索取
或是
覺得麻煩,就乾脆命令別人做自己不想做的事
………………………………….等等,一堆雷同的事情
但,有的時候,卻嚴重到要改變別人的心意
對於別人已經決定的事情
自己認為不喜歡,就無所不用其極的達到自己想要的目的
 
試問,這樣對自己往後有什麼好處?
好處是….跟別人看起來好像相當要好?
還是….自己認為是朋友就可以這樣子?
還是….自己想怎樣就怎樣?
 
嗯….好像吧!
當別人對於自己的需索無度沒有採取任何抵抗時,這樣,這個人或許認為這樣是對的?是應該的?是理所當然的?
只要順他的意,都是他的朋友?
搞到最後,好像全世界的人都應該對他好一樣
如果有人對於他的此種行為有任何的反駁、抵抗、甚至是指正,就等於是那個人和他做對一樣
因為這個人不合他的意了
 
記得有位朋友,他跟女友相處一段時間了
他說:她要什麼,我就給她什麼,可是我什麼沒做好,什麼事沒合她的意,她就會發脾氣,一直以來都這樣子
我說:喔?那,你都讓她這樣予取予求啊?
他說:嗯,一直都是這樣
我說:你都不會生氣嗎?
他說:會啊,但為了感情,我只能忍了
我說:那….你女友會不會太任性了啊?
他說:是啊,但這種事沒辦法跟她說
我說:男女朋友本來就是要互相磨合啊,不然永遠只會原地踏步,甚至是倒退走。
他說:我怕我一說她任性,她就會翻臉
我說:啊?脾氣這麼大啊?滿傻眼的
他說:偶爾一下或是口氣好一點我還能接受,可是一直這樣而且態度不好,常常不顧我的感受,就感覺有點白目、有點驕生慣養
我說:那你要怎麼解決?
他說:我也不知道,只覺得好累
過了幾週,他說未見好轉,不想見面
我說:有那麼嚴重嗎?
他說:暫時先這樣好了,不然有點受不了
最後….當然是分手啦~
男方長得還滿好看的,不時有人告白,但他不為所動,苦苦經營這段現有的感情
女方長得也還滿不錯的,卻因為任性的虛索無度,導致男方無法負荷
不是物質給不起,而是心靈給不起了
 
很多人說施比受更有福,這句話說得還滿對的
一直虛所無度的,以為好像都是人家欠你的,給你是應該的
試想,你要了不該要的,達成了目的
可能現在心裡很爽,但以後呢?
換了環境後,搞不好會變成人家直接命令你,叫你做什麼你就做什麼
這輩子能當人,下輩子….還能當人?
到了下個輩子,做牛?做馬?
上輩子欠人太多,這輩子總該要還人家了吧!
任性應該不分男女,只是個性、口氣、、態度、事件的發生點不同而有所差異
偶爾的任性,或許會為事情加分,但也僅止於態度要好
如果常常發生,超過適度,變成了過度,則會讓評價大打折扣
你是否有過予取予求而增加別人的負擔?
你是否有過虛索無度而造成別人的損失?
你任性時的出發點是為自己好而已還是為所有人好?
深呼吸,想想看吧!
本篇發表於 心情分享。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