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論

有些人,因為個性問題
對於所關心的事物上有許多的堅持
若遇到一樣會堅持的人,必定會從討論演變成爭論

這種人,遇多了,很多人都有其堅持的一面
卻是不顧事情的真實對錯
只對於自己所看、所聽、所知而堅持著
然而,你確定你所堅持的是對的?

當發生了一件事情而我必須面對這種人時
我會先想想,我到底有沒有做錯
如果有錯,我會勇於認錯
男子漢敢做敢當,我不會像某些人
犯了錯還躲在旁邊怕被人抓到

但如果我沒錯,當然會先反駁
不過如果對方口氣咄咄逼人,而且還對於自己所知道的那點東西堅持著
我想….我會就這樣承認吧
可是….低下的承認=懦弱的認錯?
嗯….別傻了
我只覺得再爭下去是無意義的,你就是永遠聽不進去
因為我了解你這幾點,會與人堅持、會與人爭論、會將自己的想法強壓在別人想法上
我只是不想再多費唇舌跟你做無謂的爭論
我只是不想再耗費心思跟你做多餘的抵抗
事實就是如此,但它,不是每次都擺在眼前
你….看到了嗎?你沒看到
你只單憑眼前看到的現況,就對他人妄下斷論

有些人身份地位比較高,但看的永遠就只是高高的那一層
因為地位較高的優越感就是最好的武器,有點自恃甚高
這種人,我更是懶得開口去爭論,反正藉口一大堆,想的,就是高高的那麼薄薄的一層

所以,我認為只要給你一個你想要的答案,讓你心裡爽就好了
但是你爽,我…..爽嗎?
我當然會不爽啊!我脾氣不好,不過我已經會壓抑了,但脾氣再好的人也會生氣
只是我覺得沒必要大動肝火,因為氣也是氣死自己
如果真的極度不爽,我會找一個沒人看到的地方,將自己的拳頭用力往牆上砸
反正對於自己的事,本來就沒多少人會關心

以後我對於所有人,就是你覺得怎樣就是怎樣,你覺得要怎樣就怎樣
要我做的,我會照做,事後
如果你對,請不要在我面前炫耀,我更不可能會去跟你分任何一點好處
如果你錯,我絕對不會在你面前多嘴,我,只會冷冷的知道,永遠保持沉默
我也不會有什麼堅持,更不會再去做爭論,反正多說無益,變好變壞隨它去

你….跟人家堅持過什麼?是對的?是錯的?
在別人說出的第一句話,你有辦法分辨出任何端倪嗎?
你有辦法馬上就分辨事情是真的對還是真的錯?
你敢保證你說的等於你看的?等於你聽的?等於你知道的?
你的堅持….是否轉變成爭論過呢?
在與別人爭論前,多想想唄~!

本篇發表於 心情分享。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