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秒‧無限

前天晚上禮拜五,跟往常一樣練習完後準備要回家
這時教練跟現場所有人說:
有某位導演 跟教練說公共電視台在禮拜六下午(直播)及禮拜日凌晨(重播)有播映一部片子叫下一秒‧無限
看了那麼久牆上那張小海報,才知道原來那跟一部電影有關係
教練本來請我昨天(禮拜六)再去他那練習
不過,我要到宜蘭找舊同事朋友唱歌,所以就婉拒了,真是有點不好意思
禮拜六,我早上回到宜蘭,跟舊同事聯絡好時間後,在家裡閒閒沒事做(爺爺奶奶田裡沒那麼忙,所以我就沒去幫忙了)
自己的事稍微忙完後,打開電視剛好轉到公視,也正好在播這個節目,想說,看看也好
不過這部片正好播完了,主持人蔡康永也在訪問張子彬教練及朝陽科技大學傳播藝術系李宜珊
後來跟朋友唱完歌回到家,想看一下電視再去洗澡,沒想到又轉到了這個節目
這時是前段,我也就靜靜的把它看完,看完再洗澡就已經凌晨三點多了
不知為啥看了這部片有了一種莫名的感動
 
這部片是一位台灣女拳擊手陳嘉玲的紀錄片,片子中,是紀錄這位女拳手的生活點滴及訓練情況
從這部片可以看得出,運動員在台灣的社會地位是多麼的低
老實說,我不相信王建民退休回來台灣後就一定會變成教練
因為台灣沒有那種心力去管運動員的死活
大部份的運動員是沒有後路的
運動員,有未來嗎?國家好像沒有為運動員舖路
片中,陳嘉玲說出了一句這樣的話「一個拳擊手的舞台就像仙女棒一樣,燒完就沒了,但它卻曾經發光璀璨過」
其實,這並不僅代表拳擊手,這應該也代表著所有運動員的一句話
 
這也點出,現在的年輕人是如何去看待自己的未來
好像答案都是不知道
有的人還沒發光,就好像已經被用過一般,對自己的未來性已不具信心
或許大家真的都應該認真思考一下自己的未來會如何發展
發光發熱,不一定要在眾人面前
但只要有努力過……..發光發熱……..不會有人發現嗎?
本篇發表於 心情分享。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