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麻煩嗎??我覺得不麻煩喔!!

颱風天,在家裡沒事,突然又想拿起相機亂拍
想說,被風雨淋溼的我那些部品也乾了
就拿來拍拍好咧!!順便把手套保養一下,讓它恢復光澤
拍完後,突然有一種想法浮現
那就是安全真的很重要,
自從買了第一頂全罩式安全帽後,就開始注重身體其他地方的安全
也陸陸續續的購買兩雙手套
老實說一開始我也覺得有點麻煩
為啥要把自己搞得那麼忙,出門人家只要一頂瓜皮帽蓋上去就出門
我卻在那裡戴全罩安全帽,還要再載上防摔手套
不過後來在一次小車禍後,我就更加相信,我這樣做是對的!
當時那場小車禍,發生在上班時的清晨,是對向有一台機車要左轉,我跟在一台休旅車旁
當那台機車轉彎出現在我面前時已剩下不到一公尺
當下急煞又往另一邊壓車,想說可以閃過,但我還是撞到他的屁屁啦!
她的車只是往旁邊倒,我的人車卻滑行了一小段距離;雖然車速大約只有40,不過按了煞車也真的飛得夠遠的咧
因為我撞到她,她就認定是我的錯,呃…..她沒禮讓直行車才是錯的吧
那位媽媽好像是生意人,就跟我說留電話,噢,我的車摔的比她嚴重得多了,還想跟我索賠?也不看看自己對不對
我當下就留電話,有事再理論,我趕著上班,就這樣匆匆離去了
當天下午,我就跑到車店去訂車殼啦,X型的殼右側被我摔到大裂變形,所以也順便請車行的幫我弄回來
回到家才發現早上那場車禍我摔到後腦勺,安全帽後腦部份出現刮傷,如果我戴瓜皮帽可能就性命不保吧
手背跟手指的關節處也因為摔車受傷,不過因為有戴手套,手沒事,手套些許刮傷,看到也是滿驚訝的
所以之後我出門我都會戴全罩安全帽跟手套出門囉
有人問我幹嘛那麼怕死
呃….我只是說安全第一啊!心中卻OS:難道你們不怕死嗎?
大部份的人都拿錢來犒賞自己大吃一頓
但卻沒人會因為自己的安全花個兩千去買一頂保護自己的安全帽
其實大可不必買到修依(SHOEI)阿賴(ARAI)等等上萬的好帽
但國產的安全帽大約2000~4000也不錯囉!
SOL就算是很不錯的一個牌子,另外,國內的SBK也是不錯的選擇,M2R的帽子也OK的
至於其他的就選購了,畢竟頭部保護是最重要的,再來就是騎慢一點啦!!
雨衣嘛,一開始我也穿披風式雨衣,但發現非常的不方便
下雨時都會讓褲管溼,鞋子也進水了,所以我才會去買兩件式的雨衣
一方面可以腳不會溼答答之外;另一方面兩件式有不會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的情況發生
所以我也甘願花五分鐘去穿囉!
至於賽車靴,哈哈!我還在考慮,一雙少說也要4000,沒那個錢,不過我也會努力存的
如果有人說,你是要去飆車喔?那我應該還是一樣說:安全第一吧! 至少我不會拿命開玩笑囉!
 
其實不要以為40km/hr沒什麼,那車速其實也不慢咧
也不能認為自己騎慢一點什麼事都不會發生,所以保護自己很重要的啦!!
出門前,讓自己麻煩一點,多穿點,路上多注意點,才不會遇到事情麻煩變更大喔!
本篇發表於 交通安全。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