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END??求職??求才??

離職已有30天了
今年職場真的是殺得腥風血雨
那一種徬徨無助的感覺真的不知道該從何說起
早在一個半月前就投了履歷
但都無下文耶!!
104真的很好用~~使用的大中小企業也最多
當然
投遞履歷的求職者也是相當得多
在深知自己實力不如人的情況下
把那一份毫無扶雞之力的履歷投向了一家規模大的企業後
等待的日子還真的很難熬
一週、兩週過去了
就知道應該無下文了吧!!
其問題不外乎~~求職者太多~~實力不如人~~履歷寫不好~~人長不夠帥(美) ….?
當職缺刊登上去的第一天
其履歷就猶如海一般淹進人事部門
履歷的途徑不外乎人力銀行~~自行製作電子檔寄至公司電子信箱~~企業網站上的徵才資料庫以及最猛也最難被看的郵寄履歷啦(很多直接扔了)!!
當人事部門一被履歷到….很抱歉~~晚個兩天寄就很難面試囉!!
因為人事部門不是整天看履歷就好,他們還有公司的事要做
所以只要在他們能力範圍內篩選的就儘量看而已
而且就算整天看也會頭昏
到最後很容易隨便看看,只篩選符不符合的,自傳不一定會看囉
今年真的很….渺茫
看了履歷很少有回應
只有一家主動看未寄的履歷,主動通知面試
雖然不是相關的也硬是去(光電的)
為什麼?還不都是為了錢
去了之後三個禮拜沒回應….哩嘛幫幫忙….還沒畢業潮捏….有那麼嚴重嗎??
這時就可以深深的體會到….沒有那種屁眼~~別吃那種飯….那句話的含意
今年求職….真的比去年難佷多喔~~
 
或許是適性測驗做多了….
或許是上天給我的意思….
在一次….兩次….的機緣下….
我….挑戰了大家避之唯恐不及,但我又認為它是做善事的天使職業
不知道能幫到多少人,不知道能為多少人設想
但或許對了我的感覺,在沒有工作的壓力心態下
毅然決毅的轉戰未知領域,祝我自己成功囉!!
 
本篇發表於 求職轉職。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