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觀念~~認知~~際遇~~大不同!

前天晚上跟我的好朋友一起到台北市的光華商場購買mini SD card
他換新手機了喔~價值14000!
果然上班族有辦法換高價格手機咧~~
他那支是照像手機,有200萬畫素喔
不過因為那支手機的容量小,所以花了950買了一張金士頓的記憶卡
當然,朋友跟我要的MP3,我也在出發前就奉送囉~~
一路上其實都是有說有笑的
到我家樓下時已經晚上10點半多了,兩個人一人捧一杯珍珠奶茶的摃了起來了
路上講不完,到我家樓下繼續講,也講了快2個小時了
講到關心他的老媽催他回家~~呵呵,他半夜12點快半才從我家樓下離開
他的話題總圍繞在工作上
而我呢?話題還是圍繞在兩個人接觸過的線上遊戲
在他分享工作上的樂趣時,我也是聽得津津有味的
而我也只是偶爾插上幾句
我也沒提及跟我服役有關的事
嗯~總覺得我這沒什麼好說的,一樣是上班,感覺差佷多
從他的談話裡,可以看得出他
反應變好了,腦筋變聰明了,表達能力變好了,
變得更有自信了,變得更為幽默了,變得更為積極了。
自從他開始上班以來,讓他一直有著這些改變
反觀我呢?
話題總圍繞在線上遊戲,或許因為他也玩的關係,也能夠聊得開
但只覺得自己還是個很愛玩的年輕人
我弟曾經說我目光淺短
這個嘛~我不反對,但要改變這種認知情況還真是讓我茫然
看著人家事業有了起步,自己還在呆呆的打著線上遊戲
雖說買了3本英文書,但買了有什麼實際上的幫助,到目前還看不出來
每天日覆一日的上班看書上網,下班運動,晚上玩遊戲,10點後再運動,直到12點多才睡
但……..
快退役了,剩差不多4個月
這4個月能做到哪些事?不得而知,總擔心著自己的未來前途
深怕找不到工作
他這時說出了一句話
不用擔心啦!遲早你也會找得到工作的!
我也抱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但變成熟的他,讓我也信了一半
希望退役後真的能像他所說的順利找到工作囉!
本篇發表於 心情分享。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