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帽會鏡片起霧嗎?試試這個如何啊?RS-Taichi 防霧劑!!

這一陣子狂下雨
等紅燈時,安全帽的鏡片按照慣例的是一片白茫茫

以下說明的是下雨時!
大部分戴安全帽的車友會選擇開一點縫讓空氣流通
但打開鏡片反而比沒打開更危險!!

為啥咧??
沒打開,只要起步後就霧氣就開始散掉
打開後,雖然霧氣很快就散掉了,但隨之而來的將是隱形殺手-水珠
只要打開一小縫,被防水膠條擋住的水會沿著鏡片內側滑落
滑落的同時,會留下一道道的水珠
此時,外側的水珠若順利滑開,內側的水珠因未接觸到強風,反而卡在鏡片內側

一般安全帽的鏡片若沒有很多的刮痕,鏡片外側的水珠會在行車時滑落
但如果外側有很多小刮傷,使得鏡片表面凹凸不平,將導致內、外兩側皆咬水珠,由裡面往外看
外側水珠有如凹透鏡,內側水珠有如凸透鏡
在白天,這麼多的水珠留在鏡片,等於在擋視線
到了晚上,對向車燈打過來,那水珠就不只是擋視線,還讓自己面前多了一堆莫名奇妙的光
實在是超級危險的!

此時,不是選擇瓜皮帽,瞇著眼騎更危險
為了安全,還是要選擇防水性佳的全罩式安全帽,3/4安全帽次之,只是保護不到下巴囉

那霧氣怎麼辦?
第一個方法,大鼻罩!不過我認為會擋下方視線,我習慣注意時速,所以有點礙眼
所以我選擇第二個方法-防霧劑

我推薦噴霧式的,或是液狀的

 

我本身是使用這瓶 RS-Taich,應該叫“太極”囉!一瓶四百多,還真貴!
安全帽鏡片及蛙鏡防霧用

啥?SOFT99做的??
 

來自小日本的東西,雖然他們很高傲,但他們就品質這兩個字,真的就值得高傲了!
 
 
小小一罐噴霧式的,不多,但應該可以用很久
 

第一步,噴上去, 噴之前要把鏡片處理乾淨喔!

 

第二步,用天然抹布-手,去把鏡片內側抹一抹
 

第三步,稍微乾就拿起衛生紙擦乾淨(不必等全乾),但不是整個擦掉,而是把多餘的擦掉,不必一直擦一直擦,稍微擦一下,擦好就完成
沒拍擦完的照片,擦完後都會留下一道道的擦痕,但不用擔心,只要裝上安全帽,那麼近的距離,應該是可以忽略的囉

我使用過三種防霧產品:蛙鏡劑、樹多精、RS-Taichi

     完成之後清晰度 防霧持久度 遇到水氣清晰度 施工難易度 價 格
蛙鏡劑     ○      ○            ╳    

樹多精     ◎      ╳      △      ◎    

太極      ○      ◎      ◎      ○    

               
                  ◎=最佳;○=佳;△=尚可;╳=差
 
蛙鏡劑真的很便宜,一條只要八十元,因為是膏狀,所以多餘的抹掉後,那鏡片實在是茫的可以,比在霧裡騎車還茫
最好的方法就是過小水注,過小水注後其清晰度比太極的還佳!但若沒弄好就是一道道的水痕囉
之前本來想要PO上來給大家使用,但自己都嫌麻煩的東西就免啦
 
樹多精,嗯~有看過第四台的應該都看過,用過了以後,如果沒遇到水氣,是最清晰的
但一遇到水氣,茫的比別人還快
 
太極算是我使用後最滿意的產品,前些日子下了很久的雨,我又是很怕熱的
所以稍微涼的白天,不用下雨,我安全帽內已是熱氣奔騰啦!
還沒使用之前,那霧氣在出發前就已經籠罩在鏡片內側了
現在使用了之後,撐的可真久,重點是內側在好天氣時已是水氣很重的狀態下
再加上雨天後濕度真的是大大提升,遇上這種情況,卻還能保持視線清晰
至於炫光的問題,因為靠眼睛很近,所以幾乎可以忽略掉,在此推薦給所有車友使用
不過也不必真的要換這一個牌子,市面上另一個牌子三百多元的跟這個也有同效果,但好不好用,我就沒試過囉
祝各位車友行車平安!!

本篇發表於 人身部品。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